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第二天, 會合


這天才剛起床,就明顯感受到大腿及屁股的酸痛感
缺乏行前訓練的後果出現了
這... 算自找的吧!

如果開車來住motel,除了到車庫要下車進房間外
其餘都可以坐在車上,包括check in及check out
又方便又隱密,難怪那麼多名人愛來...


離開motel,穿著被房間薰上一點煙味的衣服準備出發
屁股的疼痛讓我不太想跨上車子
把車子牽到隔壁的早餐店吃完早餐後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還是硬著頭皮跨上車子開始騎
啊~ 啊~ 啊~~~ 有沒有這麼痛啊~
我連讓屁股接觸坐墊的勇氣都不太有,因為一坐就很痛
怎麼沒人跟我說... 會這麼痛啊~
我心想,如果一整天這樣還得了?
我不就得一路抽車? 那腿不斷才怪...
只好慢慢地增加屁股接觸坐墊的力道以便適應
還好,騎了幾公里後
屁股就奇蹟似地慢慢比較不痛了
後來,Thomas跟我解釋了這個現象
會慢慢變不痛是因為... 屁股熱了!
早知道,早上一起床就先用打火機烤一下屁屁...


鹿港老街巡禮

我們第一個鹿港行程是著名的天后宮

這天週六,人多但還不至擁擠
應該是時間還早的緣故

在廟的附近常見到的是小吃店
而且通常都很好吃

這家我在十多年前第一次來時有吃過
依稀記得點的是蚵仔煎及一碗忘了名字的湯
印象中的確是很可口的
可惜剛用過早餐,離中午又還早
今天沒口福再吃一次了

今天的天氣很好
有了昨天的經驗,出發前沒忘了多擦點防曬

之後會看到不少張類似的照片 -- 我的影子
這是玩攝影的同好最常出現的"自拍照"

廟中處處可見吸引人的光影及建築角度



天后宮最常看到的是 - 絡繹不絕的香客
那位妹妹應該要投錢到香油箱裏
看起來卻好像在想辦法要拿出來... @@"

在Jerry的帶領下,從天后宮旁邊巷子穿進去
又可以看到另一個天地 - 老街


老街一定有的紅磚牆
讓Willy Junior來張fu照

這種地方,我手拿相機的話
就是會不自覺地一直按、一直按...

老房子最直接吸引人目光的是門
在這裏,想要拍有fu的門,不怕找不到


又出現我愛拍的凸面鏡
多方便的自拍方式,不是嗎?

有一位許久不見的同學說我站在Jerry旁邊像一顆汽球
呃... 傷人,但實在無法否認...
下次我要找胖一點的人合照比較好

在這裏,多仔細點看,不小心都會有小驚喜


門,再來一張


來張情境照
逛老街,騎腳踏車是很適合的方式
可逛的範圍比步行的大、又可慢慢品味

偶爾下來牽車也不錯

(by Jerry's D80)

巷子雖小,但有fu極了


紅磚配藍天,很搭


說了,這裏的門都很有特色


一直會看到讓人想按快門的門


待了個把小時,發覺再不把進度推前不行
這才找了路接上台17,繼續往南...


大哥式的加油,看似無止盡的公路

騎海線公路的一個缺點是,比較不熱鬧
便利商店也是寥寥無幾
這時,準備的小零食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就派上用場了

騎著騎著,又餓了,還好有準備必備良食 - 科學麵一口包
在需要的時候吃東西,它都會變成三倍美味

好不容易騎到了一個比較熱鬧的地方 - 雲林橋頭
又看到無法拒絕的凸面鏡

路口的人應該也好奇著我在拍什麼...

找了家順路的7-11解決午餐

還好Jerry和我都不是對吃很挑的人
我們可以很簡單地就解決一餐

在這裏,我們打算切到較熱鬧的台19線經北港到台中
也可以換換不同的景色的口味...
在連接的縣道上
有一名穿著無袖背心
手臂上滿是刺青的大哥騎著機車悄悄地到騎到我身邊

"啊你們是在比賽ㄏㄧㄡˋ ?", 刺青man

"沒有啦~ 我們騎腳踏車環島...", me

"騎腳踏車喔?駕厲害! ", 刺青man, 露出驚訝的表情
你知道,讓這種大哥露出類似欽佩的眼神,有種說不出的虛榮感...

"某啦~ 普通啦~", me (happy+ING)

"啊你們從那兒來?", 刺青man
看來我們完全引起他的興趣了

"新竹,今天第一天", me

"厚,很遠耶~ 啊要騎幾天?", 刺青man

"九天...",me
為了邊騎邊跟他講話,我應該開始有點喘了

"厚,很久耶~ 我看你這車應該很好騎齁?看你騎得很輕鬆的樣子", 刺青man, 邊看著我騎

"會累啊~ 看不太出來而已", me
他可能不知道我為了跟他等速,騎得很努力...

"啊你們是不是袂上電視? 像嘿馬英九同款...",刺青man, 露出有點詭異的笑容
我心想著,在這種地方大概不能露出自己的政治傾向
不小心的話,我的環島可能就在這裏結束了

"某啦~ 阮是為自己騎A啦~ 上電視嘛某啥米好玩ㄟ,對某?", me

"嘛是啦~ 哈哈~", 刺青man
看來我應該沒講錯話... ^^"

又聊了好一會兒,終於看到我們要轉彎的地方
"阮袂轉彎去北港了,多謝你陪騎嘿~",me
心想總算可以輕鬆騎了
畢竟邊騎邊聊天,很累呢!

"啊~ 袂啦~ 好啦~ 啊你加油嘿!",刺青man,
催了油門離去
離去時還不忘豪邁地舉起單手,對我大喊了三聲"加油、加油、加油!"
接著消失在下一個和我們反方向的轉彎
這是我環島過程中,聽到中氣最足的加油了! 哈哈~

經過北港時,見我們進度仍然有些微落後
原本預計參觀的朝天宮就沒過去了
只在我們最愛停留的7-11休息


不知怎麼突然想到要健康一下,補充了綜合維他命C

之後,每天我都會在小7買一包來喝
補熱量、也補維他命
當然,也沒忘了補Jerry正在喝的... 水


繼續延台19南行,路邊出現了這個

此行碰到的第一個台糖冰品

腳像自動導航般騎了進去
點了杯鮮奶冰淇淋加紅豆,美味!

那紅豆我個人認為一定不輸有名的十勝紅豆
又大顆、又飽滿
在這裏,還麻煩了一位熱心的火車司機大哥幫我們顧車
讓我們可以安心地享用冰品
不過,我承認一開始,我明明覺得那位司機大哥看起來不太像好人,呵~

吃了冰、繼續上路
天色也開始慢慢變暗

太陽的高度愈來愈低

但眼前筆直的公路,感覺好長好長啊!

怎麼都騎不完的樣子

還好,暮色為單調的公路添了些顏色及趣味


路邊也因為黃昏而偶會出現不錯的景色


黃昏的光線,總可容易拍出不錯的剪影


水面的波紋也被染上金色


連溪流也是,但也提醒我們天色會暗更快了...



熱情的同學,完整的隊伍

一口氣騎到新營,找了家7-11休息
到這裏我才知道,原來鹽水和新營就在隔壁啊!
大學時總以為要看蜂炮得騎很遠的摩托車呢!
今日嗯嗯不順,決定買個順暢飲料來嘗試...
好奇它有用嗎?
隔天的答案是... 非常有限...

剛好在週末回到新營的Simon得知我已經騎到新營
堅持一定要來當面幫我加加油,要我一定要等他來...
這麼熱情的同學,一定要等的啦~
沒多久,就看到Simon開著高級車來了
見面後,看到我的穿著,他第一句居然是說,"Way,你變開放了..."
因為我不同於以往,只穿車褲而沒另外穿一件外褲
哈~ 其實我只是懶得多洗一件褲子啊!

專程來為我們加油的熱情Simon和小翠


這時Thomas也來電告知他即將抵達新營和我們會合
於是我們繼續等下去
但,其實沒等多久,Thomas就神采奕奕地出現了
看來一路的追趕對他一點都不算什麼
會合後,當然要來個合照


就在我們在店外頭七嘴八舌地討論這二天騎車心得的同時
7-11的店員好奇詢問小翠,呱噪的我們在幹嘛
得知我們正在環島後
居然拿了一本筆記本出來要我們簽名
沒錯,簽名耶~ 真是新奇的經驗
簽下了我們三人的名字及"環島留念"的字樣後
他跟我們道了個謝,我也跟他道了個謝
因為他讓我嘗到"明星"的小小虛榮感
可惜沒跟他合照,也沒留下連絡方式
不然就可以跟他分享我們的環島體驗
也留下有人請我們簽名的證據...

由於今天還沒騎到預訂的台南市
我們決定繼續往南騎
而Simon也開著車陪我們騎了好一段,真感心...
稍早在小7時,還麻煩他幫Jerry和我先帶了些多餘的行李回新竹
騎長途的單車,些微的行李重量似乎都會有所差別
我想,心理作用較大吧... 呵~

又沒騎多久,Jerry和Thomas的同事來電盛情邀請我們務必到他家住一晚
眼看時間也不早,大夥兒決定前往借住一晚
騎著騎著看到路旁出現一家會冒乾冰的冰店
位於路口,醒目得很
看起來就很涼的樣子...
生意看起來也不錯
還用說嗎?坐下來點碗豆花吃是一定要的...

三人三種口味

不消多久,豆花就被瞬殺


入夜後,好像體力會下降得很快
我懷疑我跟電影的超人一樣,要有太陽才有力氣
不過,我力氣不大、也不會飛
好不容易騎到預訂的新市,以為可以準備休息了

這時會感覺所有的人都正在回家的路上
每個人都有一張舒適的床等主人回去休息
不過,我離我自己的床是愈來愈遠...

沒想到,到了新市後,其實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
但膝蓋卻在這時不爭氣地狂痛起來
愈騎愈慢,速度完全趕不上伙伴們
一度還落後到看不到他們...
後來,我們又騎了六、七公里才到目的地
在膝蓋疼痛的狀況下,這六、七公里如同六、七十公里般地遠...

伙伴同事的家是一棟又大、又舒適的農莊
非常感謝伙伴同事的招待
讓我們有豐盛的宵夜及舒適的床舖
還有高科技的洗衣機,今天就不用自己手洗衣物了...
按個鈕就完成一切動作
科技萬歲!

以為昨天騎很遠了
今天在體力已有所消耗的情形下
騎得比昨天還遠呢!
人,果然是有些潛力的...

晚上就寢前,Thomas拿出他的壓箱寶 - 擦勞滅 和大家分享
於是,除了原本的肌樂,我們多了一種味道陪我們入眠...

今日騎車資訊:
騎乘里程: 145.96 Km (環島單日最長)
騎乘時間: 7 小時 11 分
平均騎速: 20.28 Km/Hr (環島最快)
最高騎速: 41.38 Km/Hr


今日騎車軌跡及簡易說明 (點圖可放大)

3 則留言:

Anselbe 提到...

這天你拍的照片還真有FU...
但看來之後幾天的會更精采...
我也要LX2啦~

匿名 提到...

附議!! 我也挺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 很質樸乾淨, 在那裡散步逛逛一定很舒適愉快...

還有, 我好想吃那個紅豆冰淇淋唷 :D

Sampraway 提到...

To anselbe,
Jerry你客氣了啦,明明你也拍了不少好照啊!
你也知道吧,接下來幾天,其實比較少這類
的照片了,不過我們二個真好玩,回來後,
一個下次想帶單眼,一個則想帶消費型相機...
哈哈~

To Cookie,
找個時間一起去台南來個小吃之旅,經過鹿港
時就可以順便過去,在那裏幫你們拍全家福應
該也不賴... 呵呵~

PS. 台糖的冰品都挺好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