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第三天, 有伴同行


在台灣啤酒的催化下
前晚很快就入眠了
南部白天熱、晚上涼
溫差很大,晚上還一度被冷醒
醒來時見另二位伙伴都有被子可蓋,而我沒有
心裏還嘀咕了一下
早上起來才知道原來被子在我睡的枕頭下面
自己笨,怨不得人... -_-"


半日伙伴,新加入

感謝熱心好客的伯河
一早就準備好豐盛的早餐
為我們的體力打氣
特地打算陪我們騎一段的坤諺也早早就來會合
他也很想來個環島一趟
可惜礙於工作及時間關係遲遲未能成行
知道我們經過台南,又正值週日
專程來與我們共襄盛舉一段路線

大家在伯河家前庭聊天,好不熱鬧
出發前,拍個合照

被抱著的小朋友看到這麼多人開心地聊著腳踏車
說不定以後也會愛騎腳踏車... 呵~

一開始伯河帶我們騎的是沿著高鐵的新省道
又直、又大、又平、車又少,好騎極了
途經台南高鐵站
繞進去拍照紀念


台南站的設計很像縮小版的國際機場
小小的、但頗有質感



站外的噴水池很有層次感


整齊金屬架配合著光影及玻璃的反射
科技感都出來了,而噴水池的陪襯也多了點柔和感


來張合照吧...


離開高鐵站,繼續沿著新省道南下
一路可維持約28Km/Hr的速度到進入高雄縣
穿插著農田、小村莊的風景也一路伴隨我們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愈近中午溫度愈高
這時大夥兒應該都滿身汗了吧...

接到最繁忙的台一線時
在小七休息並請店員幫我們拍一張

在台一線上,想要找到有停車場且提供座位、洗手間的小七並不容易
不過,能補充飲水還是最重要的...

騎在這段台一線上的感覺並不舒服
因為車多、空氣也不好
好處是店很多,不用擔心補給的問題
也不用擔心迷路的問題
因為路標的數量和廣告招牌有拼

沿著台一線騎,一路就能進入高雄市


進入高雄市前的高架橋上有不錯的view
告訴前來的人即將進入這個大都市

仔細看上一張照片
有高架道路、平面道路、地下道路、橋、鐵路
搞真複雜...

高雄市早已是個多樣化的都市
但週邊的工廠不忘提醒你這都市的背景
在目前高喊環保、綠能的時代
這些工廠也活得很辛苦吧...


See you! 半日伙伴

進入高雄市區前
會先經過一段熟悉的筆直公路

以前大學時,台南市沒有很好的電影院及大型娛樂場所
偶爾還會偕同學租機車專程來高雄市看電影或逛逛
每每經過這條路,我就知道高雄到了
但也表示車會更多、空氣會更糟
買了個口罩準備等會兒在市區使用...

大夥餓得緊
在當地人的推薦下
我們的中餐是餛飩湯及乾麵


天氣熱,但我們的胃口還是很好
沒有一個碗倖存

感謝坤諺的招待
還替我們買了飲料
陪騎大老遠,還破費...


Jerry很認真,吃完飯就拿起地圖猛K
看著我們在地圖上一路前進
以及看著未來可能要騎的路
也是很有趣的...

飯後,坤諺就要騎回台南
我們就此分道揚鑣...
希望很快可以看到他的環島紀錄!

攔了個小學生,請他幫我們拍一張合照做紀念

南部小朋友真靦腆,拍得不錯給他誇獎還會不好意思咧...
要是那些我認識的小鬼啊..
大概都回我 "當然囉!"

這棟高樓是以前我來高雄時的重要路標

在高雄市玩找不到路時,我就是想辦法看到它
然後努力地朝他走就對了...
那就可以接台一線回台南市了...

在條伯伯的指示下
一路穿過車陣
我們來到高雄著名的愛河

瞧這樣子,任誰都會說整治有功啊!

不太清楚為什麼Jerry突然要把車抬起來拍照 @@a

應該是要表示他的體力還是滿檔的啦!
雖然包著村姑頭
但還是難掩帥氣姿勢的光芒....

愛河旁有個公園、內有規劃良好的自行車專用道


這天是假日,但我很好奇為什麼人並不多
大概是因為天氣很熱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愛河的晚上才更有味道吧!
而且晚上要來個上下其手也方便... 是不?

河邊的路燈也有很讚的造型


一個可能是許願池的小池


瞧這睡午覺的阿伯,多悠閒啊!

不知道他是不是專程騎腳踏車來睡午覺的...

我猜,這些船是晚上才會出動的

因為在河面上沒看到任何一艘
行程安排的關係,沒打算在高雄過夜
不然,晚上來愛河應該很有味道

這張會讓我想起 Boston的Charles River

高雄市政府聽我這麼說,應該會暗爽吧...

正打算繼續往南騎
看到城市光廊的路標
早就聞名它的大名
不能錯過,來去看看!

花了點力氣、問了路才找到...
喝~ 果然是個不錯的地方
還會有人來拍婚紗就說明了這點


不能沒有的"到此一遊"照

這張同時也被我拿來當環島證書的照片...
那袖套我到高雄才拿出來用,因為太陽實在太。大。

這麼多座位卻沒人坐

看起來,城市光廊和愛河一樣
夜晚才是重頭戲
高雄的夜生活想必是很豐富的
嗯,要找個機會再來一趟...

光廊的造景很豐富,處處是景...

又是這種自拍照
別擔心,以後還很多... 哈~

戰馬的合照,他們都是第一次來這裡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也培養出情感來... 呵~

光廊旁的人行道也很不錯


Thomas來一張搞笑照
這個洞的設計就是要讓人拍的吧!
沒有人時,拍到就是後方的花園景色,很有趣

來張自拍


Jerry也拍得不亦樂乎
我也想用單眼相機拍...

城市光廊是個讓人快門按不停的地方


高雄最高的大樓, 85大樓
以它有85層樓而著稱
靠港邊,是著名景點
來高雄不能錯過!
Willy Junior和85大樓來個合照


換個角度讓85大樓再來一張

見天色不早
離今天預訂的楓港還有不短的距離
離開85大樓後開始趕路


Willy Junior數來寶

我們沿著台十七線離開高雄
經過小港機場後,沒多久進入一連串的工業區
各式的化學藥劑味道摧殘著我們的鼻子
不由得會想加快步驟離開
可是膝蓋再度的傳來的疼痛又不太允許我這麼做
這時也偶爾出現逆風
開始感受到逆風騎車的辛苦

騎了許久,總算騎出工業區來到一間小七休息
昨天買的高纖飲料效果不大
今天再來個加強版 - 涼筍
我就不信...


礦泉水、舒跑的混搭是我們的水份補給配方

以1:1的比例加入水瓶中
我是覺得有點甜,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水

休息沒多久,再研究起地圖
討論今天要騎的進度
照現在的時間,楓港有點拼...


環島時,討論地圖也可以很開心喔!


像不像Band of brothers裏軍官討論進攻路線? 呵~


接著,沒騎多久,天就暗了
氣溫也降低了
而我們距離楓港還很遠
剛好,天暗了,也沒風景可看
大家就專心趕路...

Willy Junior在昨天就開始會唱歌
今天唱得更大聲,尤其在晚上安靜的公路上更是明顯
唱到後來,Willy Junior索性數來寶起來了
配合我的踩踏速度而會有不同的節奏
伙伴在我後面聽了就不禁笑了出來
原先我以為是行李架或碟剎的關係
後來發現應該是某部份零件的潤滑不足
真後悔沒帶潤滑油出來 (都寫在準備物件裏了...)
Willy Junior愈數愈大聲,我也開始有點不爽...
因為已經到了會吵人的程度
騎的沿途伙伴們和我開始注意有沒有腳踏車行
偏偏路旁的店愈來愈少...
只好讓Willy Junior繼續唱下去...

途經黑鮪魚的故鄉,東港時
路旁出現一家賣清涼退火的龜苓膏飲料
雖然氣溫有點低,還是點了大杯冰的來好好退火一下

別看我表情好像有點不屑,飲料是很好喝的
當時我以為Jerry只要拍我手上的飲料
又等很久沒聽他按快門,才有那號表情的...
不信,你看我的左手大姆指不就翹得高高的在推薦嗎?
知道喝太快對身體不好,我們慢。慢。喝。。。

老闆跟我們講,回頭騎一點的市區有家捷安特,很近的...
以後當地人說的很近要打個折
因為我們騎挺久才找到
而且,當天還休息... 悶!
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往南騎

不知道又騎了多久,總算騎到了枋寮
也找到了一家傳統的腳踏車行
見他牆壁還漆了個Giant的字樣
就安心地請他幫我上個油
見老闆粗魯地拿起油瓶,把油上在BB及鏈條上面
還滴得車子其他地方都是... @@"
我心想,可以解決問題就好了...
原本還想再加買個牛角以應付南迴的路
在店內選了許久還是選不到喜歡的
感覺裝上的話
車子的質感會打個五折吧! 呵~
我覺得Willy Junior也會不願意的...

上完油,Willy Junior果然安靜了
(幾日後才知道造成另一個嚴重問題...)
開心地在枋寮街上找餐廳,也順便找今晚落腳地點
我們同樣選了在地人的選擇: 枋寮藝術村的香草主題館

在地人真是旅行者的好朋友
點了二個小火鍋及炒飯,不錯吃!
招待我們的是一位長相很成熟的國三女生
店內的壁畫就是她的作品
藝術村內果然臥虎藏龍啊~
就像功夫裏的小村莊,連小朋友都深藏不露...

飯足後,再來要解決住宿問題
Garmin告訴我枋寮有間旅社
打電話過去詢問,有空房
但感覺接電話的阿婆怪怪的
難保晚上沒有大舌頭姥姥及小倩會出現
我們可沒有燕赤霞的保謢,於是放棄
後來在香草主題館的老闆娘建議及我的堅持下
我們騎回頭數公里到水底寮住一間號稱新開的Motel
難為伙伴牽就我這有點難搞的部份... 呵~

在Motel門口和小姐討價還價了一會兒
又套上一堆理由
$1500含早餐成交
其實環島時,這種過程也是一種樂趣呢!
可以看到不同的人對我們環島行為的反應
有熱的、也有冷的... (90%是熱的啦~)

開了房間,果然有大、也還乾淨...
還算令人滿意
要不然,我可能會被抓去綸牆... -_-"

晚上HBO剛好在播超人再起
Jerry和Thomas都沒看過這部電影真是讓我驚訝
超人耶! 地球的救星耶! 怎麼能不看... 呵呵~
看來我還是比較幼維
我還打算買一片BD來收藏哩...

明天要騎比前幾天的路都難上許多的南迴
這天晚上多噴了些肌樂,也多抹了些擦勞滅
希望肌肉可以多恢復一些,好應付明天的硬仗...

今日騎車資訊:
騎乘里程: 117.62 Km
騎乘時間: 6 小時 01 分
平均騎速: 19.51 Km/Hr
最高騎速: 42.57 Km/Hr


今日騎車軌跡及簡易說明 (點圖可放大)

2 則留言:

Anselbe 提到...

慢慢寫詳細點也很棒!
可以讓我久久回憶一下那股熱情...
那家紫X蘭是我住過最沒煙味的一家MOTEL!
你的堅持果然都會好結果!

Sampraway 提到...

其實我在寫的時候,也是在複習我們環島時
的各種大小事,我覺得很有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