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第七天, 縱谷風情



在一家中式、西式什麼都賣的早餐店用完早餐後
開始今天的花東縱谷北上
騎在台九線上也有逆風
但相較於昨日濱海的逆風
今天的風感覺起來像輕拂的微風
是的,我們又升級了...

切到縱谷也好,讓此行環島同時享受海岸及縱谷的風景
出發的地點是玉里,是好米生產地
路旁一片接著一片的稻田真是看得令人心曠神怡



台灣米鄉

稻田還有著不同層次的鮮綠


路旁不時出現喜歡的構圖


一早,已有農人忙著農事


接著還很多張稻田的照片喔!


還是稻田...


伙伴發現有個田梗可牽車進去
不能錯過,來一張被稻田擁抱的照片


當然,每個人都要來個一發

用組圖取代合照吧!

由於Jerry尚有膝傷
在飯店老闆娘的建議下
我們在大禹轉彎走193縣道,避過一段台九線的上坡
會繞點路,但路平得多...



山上篩落的陽光,讓我拍下這張

連接的橋上,路燈都做成金針花的樣子
我當時還在納悶,又沒看到到什麼金針景點

橋上的視野,四面都是田,也都是山

騎這種路,真舒服

右面再來一張


左面也來一張


不只顏色有層次,連田梗都有


回頭拍一張台九線方向

縱谷關係,有些照片二面拍起來的感覺是很像的

金針花路燈特寫


還是田...


哈~ 又是田...


田、田、田...


原來,橋上的路燈做成金針花的樣子是因為過了橋後
就是著名的金針景點 - 赤科山 的入口
同樣是個我想來,卻一直沒來的地方
在60CS標下,放入待拍攝點的佇列中

過了橋後的路真的挺平的
二旁都是農田


早上的山,罩著薄薄的山嵐,美美的

這兒的稻草人也算幸福吧! 天天有好景可看

橫拍、直拍皆宜...


這樣的風景,就讓我一直停、一直拍

想像,如果是稻米成熟時,而且在夕陽的時間來
那... 會美呆了吧!
應該會像布袋戲裏講的 "金光強強滾!"
自己也來入鏡一張


縣道193騎起來是很舒適的一條路
除了幾座橋之外,其餘的路都相當平
車不多,沿途風景也好
老闆娘果然沒騙我們呢!
中途,經過個叫春日的地方
不知道之前很紅的卡通人物"阿貴"是不是退休住在這裏...

在東部,由於我們的路線變了二次
也剛好讓我們錯過了二個"北迴歸線"碑
一個在昨天的玉長公路之後的海邊
另一個在我們今早避開的那段台九線上
再加上在西部時,那個我們壓根兒沒想到要找的北迴歸線碑
所有的線碑我們全錯過了,哈~
也好,留個伏筆,下次來!


落跑的相機

又經過一座橋接回台九線,就到了瑞穗

聽朋友說,這裏有泡一次二十元的溫泉
可惜我們沒計劃要過去...

飽受膝傷之苦的Jerry今早的騎速較慢
好不容易騎到了瑞穗後
心一橫,決定把D80先宅配回家
好減少騎車的負擔

在填宅配單時,Thomas和我都把這重要的時刻給紀錄下來... 呵呵~

我知道Jerry一定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你猜猜他被馬賽克的是什麼手勢就知道

看著被裝箱的D80,Jerry好像難掩不捨的感覺
看箱內還有空間
我也把一些行李裏的小東西解下來一起偷渡回去

昨天,在長濱遇到的那組車友
有幾位原來也把DSLR裝在車頭
但騎到第二天,就找了間小七把機子宅配回去了
所以,Jerry你很強了,騎到第七天才讓D80坐特快車回家
少了裝在車頭的相機
Jerry說車子騎起來輕很多
但也因為沒了D80
接下來的路上他也不太願意為一些景色多做停留了
一條有牛奶感覺的溪

一路上,還是Thomas這練家子出的問題最少

巧克力胎,騎得比我們較光滑的輪胎快
輪胎沒什麼氣,也照騎!
一條乾澀到被捷安特店員嫌到不行的鍊條,還是騎得虎虎生風!
強!

在縱谷騎車,所有的元素都靠彼此很近
山、鐵路、公路、河床、稻田


聽Thomas說,我們騎的過程中
有疑似小馬哥的車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我倒沒注意
誰叫小馬哥沒搖下車窗跟我打招呼...

接著的休息點是花蓮有名的光復糖廠


裏頭東西不少
有一台被重新上過粧的老火車


我是覺得有點太花了


來和上濃粧的火車婆婆合照


換個角度


這應該是數十年前,用來運甘蔗的小火車


Jerry倚著火車,露著些許感情看著它
不知道是不是想坐它回家...


Thomas也不想錯過和它合照的機會
這位應該是想開著它回家...

來糖廠,一定要有的是,冰!
這是月明冰

十多年前在溪湖糖廠吃過一次後,我就沒再吃過
但,每次我都會推薦別人吃,因為它口味特別!

我點的白蘭地XX冰,忘了全名

好吃!

月明冰有多好吃?看Jerry就知道...


在糖廠對面的便當店用完餐後,繼續北上
看著前方山區雲霧飄緲
等會兒遇到雨,可能難以避免


從光復出發後的台九線超好騎
很多路段都可以騎到時速三十多公里
還可以持續很久,相當過癮
只是,車也不少就是

這草皮的功能不知道是什麼


果不其然,在兆豐農場附近遇到環島的第二場雨
還好雨勢不大、時間也短,運氣不錯!
但除了雨,還來了三隻狗對我狂追狂吠
環島第一次體驗腎上腺素迅速分泌的感覺


三訪東華

到壽豐時,有個路碑
停下拍個照,也和伙伴同步一下進度


附近就是東華大學,來過二次了
但騎車來可是第一回,在校門口,一人來一張
Me


稍顯疲態的Jerry


沒看他累過的Thomas


東華最美的一座湖


這角度,每來必拍


再來個組圖

嗯,我的動作是做作了點,哈哈~
還心機很重地想把腳拍長一點... :-)

不忘趁機休息

瞧那一大包的護膝,聽Jerry說它的效果很好
而且後來還買不到相同又好又便宜的!

在這校園唸書真不錯


趁天黑前,多拍幾張


人有了,車也要各來一張


過了東華,我們再接到濱海
熟悉的逆風又來陪我們了...
進入市區後,我們選擇前同事推薦位於吉安的民宿
原本還抱懷疑態度的我們,看了房間後,完全被它說服了
有沒有這麼大、這麼高級啊... 呼~


跟民宿老闆娘借了摩托車打算到市區解決晚餐
這是七天來第一次享受不用靠體力的交通工具
原本普通的機車座墊現在坐起來都像高級沙發般的舒適...

伙伴介紹在中正路上有一間小吃店

幾碗米粉再加個數碟小菜
別瞧它們不起眼,很好吃..

聽說有名的是這個黃金滷蛋...

那蛋黃味道真不賴!
餐後又買了飲料及小甜點
滿足的晚餐,不外如是...

鑑於前晚Thomas的輪胎在玉里出了點問題
為應付明天的蘇花,保險起見,在市區換了個新胎
回到民宿,三人談起明天要騎的蘇花,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的是美景、擔心的是惡名昭彰的砂石車及連續隧道

環島人的口中有三個魔王路段 - 南迴公路、蘇花公路、北宜公路
其中蘇花公路應該為魔王之首吧!
以電動打怪來說
它的血大概可以滿到全螢幕都是...
今晚一定得好好休息再說!
環島大半圈了
我們的體耐力也算有某種程度的升級才是
希望足以征服蘇花!

晚上回頭想想今天騎的花東縱谷
路好騎、風景更是讚!
心中暗暗決定,一定要找時間開車或坐火車把Willy Junior載來再騎一次...

今日騎車資訊:
騎乘里程: 96.06 Km
騎乘時間: 5 小時 52 分
平均騎速: 17.84 Km/Hr
最高騎速: 41.38 Km/Hr


今日騎車軌跡及簡易說明 (點圖可放大)

2 則留言:

Anselbe 提到...

這天實在是我最掙扎的一天...
一直想著受傷的膝蓋能否應付之後的蘇花
還好縱谷的好路況讓腳得到了休息
當然還有你們的減速配合...
不過當晚好像沒吃到什麼有名的小吃喔!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累了吧~

Sampraway 提到...

還好你的膝傷無大礙... 而且,由後來幾天你的
騎速還是比我快看來,那可能是你的腿升級所
必需跨過的障礙吧... :-)

當晚吃的那間小吃店你不是說很有名? 還是我
聽錯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