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寫在後面



這趟環島其實有點突然
事前準備也不算充份
會發現,要做一件事的話
能起身去做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意思是
行動的開始不見得要來自於充份的裝備及體力準備
而是那份"一定要做"的動力!

你若問我,環島後,對台灣有什麼新的看法?
我若說,我更愛台灣了,你也不見得會相信
但,對這塊土地,有了更深刻的體認是真真切切的
我不想把話題扯到紛紛擾擾的政治上
單就在這塊土地上的種種人、事、物
它真的很棒!
只是,很多人不知道,也不相信罷了...

這個環島日誌
是我寫過花最多時間、耗費最多力氣的旅行日誌
對我是這麼難得的一次經驗
我覺得值得好好把它紀錄下來
也和朋友分享我的過程
雖然不太專業,文字功夫也不太好
但我可有用心的

最後,我想說
來這麼一趟環島,真的很讚!
下次換你和我分享吧!

Yes, you can bike around Taiwan too! ^_^

6 則留言:

Anselbe 提到...

真的很高興有跟你一起去單車環島!
下次大圈的記得也要找我喔~

Sampraway 提到...

Me 2! ^_^
好!約定下次來個大圈的!

匿名 提到...

我很敬佩你這次環島的勇氣和決心
有時候還是不要想得太多
相信過程裡,自然會聽到或得到答案的...

也謝謝你用心地記錄
讓我可以用滑鼠體驗不流汗的環島旅行.

不過, 現階段要我毅然決然
拋妻契子完成單車環島夢
可能還是挺掙扎的唷...

Sampraway 提到...

要環島,沒有到拋妻棄子的程度吧!? 呵呵~
對你而言,比較難的應該是要排出那麼一個長
時間的假期才是...

你可以等小餅乾長大,和他一起去環島! 那會
相當有意義呢! :-)

阿哲 提到...

way你好~我是在xuite寫環島的阿哲!
我覺得你的遊記寫得、看的都很細膩!
有些地方我有到過都未必有看到...
且你走的路線都和我不一樣,也讓我看到不同的風景~~
那東管處有些奇怪,東管處算是遊客服務中心
怎麼會不讓遊客裝水呢= =?
看著許多前輩的遊記都能有所收穫!
這是篇精彩的遊記!!謝謝你的分享喔~~^^~~

Sampraway 提到...

阿哲,謝謝! :-)
你在盛夏的時間環島真的厲害,太陽很大、
溫度很高啊! 對體力及耐力都是大考驗呢! 尤
其你還多騎了很多"支線"的地點,真要給你
一隻大姆指!

也謝謝你精彩的遊記帶我又繞了台灣一圈,
希望你的新工作一切順利! :-D